临光绛仙

远远的,看到一轮明月,拖着散落的星光投怀而来

我喜欢你是寂静的

  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

  仿佛你消失了一样,

    你从远处聆听我,

  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。

    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,

  如同一个吻,封缄了你的嘴。

    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,

    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,

  充满了我的灵魂。

    你像我的灵魂,

  一只梦的蝴蝶。

  你如同忧郁这个词。


    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

  好像你已远去。

    你听起来像在悲叹,

  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。

    你从远处听见我,

  我的声音无法触及你:

    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。

    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,

    你的沉默明亮如灯,

  简单如指环,

  你就像黑夜,

  拥有寂寞与群星。

    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,

  遥远而明亮。


    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

  仿佛你消失了一样,

    遥远而且哀伤,

  仿佛你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彼时,一个字,一个微笑,

  已经足够。

    而我会觉得幸福,

  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1)